上帝在創造生物時,首先創造出了驢子,
然後上帝對驢子說:「你終其一生都要為人類工作,所以我給你55年的生命。」
驢子一聽,大驚失色地說:「55年!?替人類工作55年太長了啦~我只要活25年就好。」
於是上帝只給了驢子25年的壽命,將其他的時間收回。

接著上帝又創造了狗,
對牠說:「你會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而人類會負責你的吃住,所以我讓你有15年的生命。」
狗聽了以後說:「吃住是不用愁,但要幫人類看門、讓他們開心,我只要有5年的生命就好。」

後來上帝再創造了豬,
跟他說:「人類給你吃什麼你就吃什麼就好,所以我給你30年的生命。」
豬聽完後回答:「給我什麼就吃什麼的日子,只要10年就夠了。」

最後上帝創造了人類,
然後跟人類說:「你身為萬物之首,所以我讓你有25年的生命。」
人類一聽,不滿意的回說:「我既然是萬物之首,怎麼可以只有活25年,我想活久一點。」
但上帝一口就回絕了,於是人類提議:「那把之前的驢子、狗和豬不要的生命都給我。」
上帝想了想,覺得反正那些本來就是要給出去的,於是便答應了人類的要求,
將驢子、狗和豬不要的生命都給了人類。

於是人類在過了25年像人的生活後,(由父母拉拔長大直到大學、研究所畢業)
關始過像驢子般辛苦工作的日子直到50歲,(可以退休了)
然後就和狗一樣幫子女看門、顧家,(因為子女開始他們的人生也生了孩子要我們帶了)
最後和豬一樣子女準備什麼吃就吃什麼...(人老了...如果子女孝順就好,但如果不孝呢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jjsswjsa3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